close


《心花路放》劇照
  親愛的讀者朋友,明兒就開始黃金周咯。既不願在辦公室加班“累成狗”,也不願在祖國的高(TING)速(CHE)路(CHANG)上“急成猴”,咱總得找點兒樂子吧?除了KTV,就是看電影嘍,那咱就挑家“廳多幕大燈亮”的影城,買票!額,進去一看,懵了,今年國慶檔的新片茫茫多啊!《親愛的》、《黃金時代》、《心花路放》、《痞子英雄2》、《麥兜我和我的媽媽》、《魁拔3》……這個時候,天秤座、處女座、雙魚座等等“選擇障礙症”重度患者群都準備默默退場了吧。雖說假期有7天那麼多,除非實在沒別的事兒可做,不然不可能每天都窩在電影院或者一天看好幾部全都看完,加上看電影還是得花錢的呀!如果只看三部,我該看哪些?先看哪部再看哪部比較科學啊?
  莫急莫急,南方都市報娛樂學術部作為“觀眾貼心小棉襖兒”,當然要拼著登上歸家列車的前一秒,給大家做好“貼地”級的觀影小貼士呢。南都記者許嘉
  A
  花錢花時間看個片,必須要“有收穫”!
  《親愛的》:接地走心+黃渤趙薇
  我特別關心打拐話題,淚點較高,不容易心塞;我愛趙薇、黃渤。
  您喜不喜歡故事是一碼事,至少陳可辛的這部新片是個可以放心買票的電影。心系社會事件、已經有娃或剛結婚的觀眾們,《親愛的》肯定能抓到你們的心。陳可辛導演把這個“尋子”的故事講得盪氣迴腸,又不狗血。再不濟,你就當“防拐教育片”看,也是OK的嘛。
  如果你是BOSS———渤絲(黃渤粉絲),這一回你真的可以不被逗笑也能喜歡上他的角色。而《親愛的》可不是只有黃渤一個影帝熱門候選者,這部戲絕對是今年華語片里最燦爛的群像表演。無論趙薇、張譯、佟大為等等一眾主角,還是客串出演的黃建新導演,都奉獻了“鮮得不能再活”的表演。喜歡看飆戲的你,就當在電影院里來場精神馬殺雞吧。
  《黃金時代》:民國文壇八卦+湯唯與蕭紅
  我熱愛文學,好奇民國文壇八卦,能耐得住性子;
  我愛湯唯、許鞍華。
  額,提起這部許鞍華的嘔心瀝血之作,娛樂學術部的同學們心情好複雜。《黃金時代》從威尼斯歸來之後搞了許多場試映,媒體界影評界學術界大V界文青界……口碑呢?兩極。所以,那些文青CP們,進場前請註意,看完《黃金時代》,你和你另一半,可能要好好“談談三觀了”。談戀愛的小年輕們,也可以選擇《黃金時代》,據說,三個小時的電影才適合“勾搭”啊。
  湯唯的腦殘粉們,你家女神在大銀幕上演足整整三小時,這時間足夠你來愛她了。看過些《呼蘭河傳》、《商市街》、《馬伯樂》又翻過幾本蕭紅傳記,知道些民國文壇八卦的同學們,《黃金時代》足夠你看完之後,閉關研磨一個黃金周了。
  好不容易放個假,必須放聲大笑!
  《心花路放》:寧浩+黃渤+徐崢=最受期待喜劇組合
  我想簡單地笑一笑,不在乎有多少內涵;
  我一看徐崢黃渤就笑。
  經過三輪點映的《心花路放》,國慶檔還未開啟,就已經搶到3000多萬票房。10月1日當天的預排片,《心花路放》已經達到40%!此片可為BOSS(黃渤粉絲)群在本檔期的首選。這部片里的黃渤才是原汁原味兒的黃渤老師啊!不得不說,黃渤一遇到寧浩、徐崢,那小眼神兒、小動作、小腔調,立刻就騷情起來。如果你一路關註寧浩,從《瘋狂的石頭》到《無人區》,好像力挺寧浩,就力挺了華語片的未來。溫馨提示,《心花路放》不是悲情又似乎有所寄托的《無人區》,寧浩這一把是真放鬆還是掉鏈子,鐵桿們請自行判斷。如果你只是想找個電影看看放鬆一下大笑幾聲,笑料足夠,表演到位,不給你講大道理,最後還是個光明的尾巴的《心花路放》當屬首選。
  《麥兜我和我媽媽》:溫暖窩心+麥兜長大
  我想看清新治愈的;
  我看到麥兜心就要融化了。
  國慶節最溫暖最窩心的電影,就是這部《麥兜我和我的媽媽》啦。麥兜長大了,麥太老了,忽然有點淡淡卻也暖人的憂傷呢。“麥兜”絕對是華語動漫的經典系列啊。不知道“麥兜”?請自動退出二次元世界,回到三次元吃泡麵去吧。
  麥兜這麼惹人愛,就是因為他代表了許多長大了卻不願長大的大人們。這個快速裂變的時代,國人太疲憊,卻又無法退回那純真童年。麥兜的出現,既讓人看到現時代的無奈,也看到純真年代的善。忍不住“劇透”一下,在這部新片里,麥兜長大了!他變成一個怎樣的“佬”呢?且自行到電影院找答案。
  C
  “親子樂”排第一,選片必須考慮小孩
  《魁拔3:戰神崛起》:國產動畫的希望+戰鬥升級
  我的小孩沒到麥兜的年齡;
  我支持國產動畫。
  和來自香港的麥兜相比,《魁拔》系列可被許多人看做內地動畫的希望之星。如今,《魁拔》已經走到第三部,雖然前兩部的票房表現不是特別好,但是,總算積攢了很高的人氣。也許,《魁拔3》就是那條票房的導火索呢。二次元的兄弟姐妹們,還記得《魁拔》的主創團隊當年承諾過的嗎?每一部都會進步,這樣的進步,我們已經在《魁拔2》中看到了,今年的《魁拔3》我們還猶豫神馬?
  見識過《魁拔2》的“元泱界大戰”,曲境一號又向前進發,據說十二妖又有高手現身,戰鬥場面一定會升級!動畫技術想來也會嚮日本人和美國人更近一步呢。騷年們,向著電影院衝鋒吧!
  《痞子英雄2》:“黃渤套票”+ 兩個帥哥+炸沉海港城
  放空腦子的感覺真好,繼續!
  “英雄”趙又廷又回來了!“痞子”來了倆,林更新&黃渤!一個負責帥,一個負責演。聽說,這可是“痞子英雄”系列的最終作哦;聽說,大反派是個彩蛋哦;還聽說,《痞子英雄2》的動作場面很勁爆呦,海港城都要被整沉了!
  對啊,又是黃渤!如果你是BOSS(黃渤粉絲),你不可能不知道現在有“黃渤套票”這回事———75元票價看三部國慶期間的黃渤電影。在《痞子英雄2》里,黃渤只出場了10分鐘,是套票電影里戲份最少的。但是,黃渤和其他主演相比,就像一隻“仙鶴”啊。有趙又廷&林更新如此鮮嫩的顏,和從頭鋪到尾的打鬥和爆炸,算是補足黃渤戲少的遺憾吧。
  小孩要求繼續看國產動畫
  折磨夠了!必須甩掉小孩犒勞自己!
  繼春節、六一、暑假之後,國慶也成了國產動畫扎堆搶錢的日子。國慶檔上映的國產動畫還有好幾部,據說還真的有不少小孩粉絲呢!
  《鎧甲勇士之雅塔萊斯》
  《81號農場之瘋狂的麥咭》
  《喵星少年漂流記》
  《十二生肖城市英雄》
(編輯:SN00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t37jtke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